2.02.2009



小時侯,我懼怕她﹔
長大點,我崇拜她﹔
成人了,我討厭她﹔
至現在,我很愛她。

長女是領導人。他們喜歡一切都在控制之內,不享受驚喜所帶來的不自在。他們相對地保守,一心向目標行事,是優點,也是其弱項。有完美主義傾向,意味著他們低風險的行事風格,也是其他人的模仿對象。身為親妹的我,從她身上學到看事情可以從兩種截然不同的角度。她是領導者,在人生路上她行先死先,蝕底是也。她必須養成勇者無懼精神,她是冒險家,沒有人領著她行人生路,卻要領著我們,步步為營大小事項也由她下決定,所以難免等我想取回自主權時,衝突同時爆發。衝呀﹗撞呀﹗累了,停下來,想一想。在幹什麼呀﹖﹗敵視自己所愛的人。然後慢慢地領悟到姐的性格從令一角度看,是必須的,不用改。世界總需要像姐的領導者,而領導者也需要嘍囉才成事。哈﹗想通了。我們只是想做自己而已。 快樂並不是建立在關係變好,事實上你根本無法也不應該去改變別人。有沒有想過別人可能永遠無法改變?或者別人根本不需要改變?你不是一直希望做自己,那為什麼別人不能做他自己?中間女來年要學中庸之道去也。

文字、攝影 / 瑪布爾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