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29.2009

廣良源 菜瓜水

記得大約還在中五的時候,情景已記得不太清楚,只記得有日和同學仔等綠燈過馬路時,她突然說︰「好羨慕妳…個樣同成績都不錯…」當時我只有受寵若驚的感覺,一直以來都很自卑,原來也會在某人眼中是個值得羨慕的對象。為她的一句而小開心一下的我,卻懵然不知地漸漸步入自暴自棄的黑暗期。之後的一切都混混沌沌地過,叫我回想近年所發生的細節,有太多事亦會答不上話,當然外表也顧不了。

直至近半年,才感覺到自己開始擺脫以前的陰霾。回頭發現,一直以來我都放棄了當女生的角色。不化妝﹑不敷面膜﹑不防曬﹑同脂肪做朋友﹑髮型總是土土的…哈。難怪我總是獨來獨往的,特別在這個一切向外表看的世界。已經浪費了太多,所以決定了﹗我要一步一步來,重拾原來的自己。

做女人,有太多錢不能慳,比如面霜﹑防曬就不能慳。不過,可以省錢的地方還是有的,在洗臉後與擦面霜前之間的保濕水就是其中之一。保濕水買便宜的便可以了,因為個人認為保濕水的作用只是為了令臉頰更濕潤,從而減少塗貴價面霜的份量,這樣更省錢。因此,我只會留意平價的保濕水,保濕水只要似清水的質地就可,最怕黏黏稠稠的。廣良源的菜瓜水在質地上就合格,而且真的是純天然,因為好「菜瓜」味…一瓶港幣約50大元(其實可以更平的,只是死蠢的我揀左精裝玻璃瓶…),如果瓶裝的設計是噴嘴就更完美。

文字、攝影 / 瑪布爾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