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08.2010

大力鼓掌讚賞

能做成好朋友,是否命中注定﹖

想來我們這結構紮實的3角關係,在最初相識時,實意料不到,原來大家會如此相近。

美君好靜,
肥嘟嘟嫩,
而我自閉。

然後,我們前後都被困了,鬱悶了。大家顧不了誰,捱,捱,捱,年多兩年後,想通了,漸走出來,後來互相淡淡然訴說著點點。

美君家庭負擔是我們當中最重的,但她寧願選擇過2年零收入的實習生活!放棄休息時間,做兼職賺零用,去完成自己想嘗試的目標。每次約她見面,連我這個自私的人都覺不好意思了,睇得到的累呀。

肥嘟嘟什麼都與我很相似。家中負擔輕,輕到甚至連自己都能不用自己承擔。不過,他卻寧願選擇過身兼3職的打工生涯!定下用一年時間,儲十多廿萬,為出國進修的目標。

而我終於搞掂自己啦。好多好多事都想通,人超開朗樂觀的。自我挑戰程式啟動了。決定將任性分一半給媽︰妳隨時都可以退休去旅行,現在我能養起妳,哈。

相近,是因為我們都是不甘現狀的人,相信自己能走得更遠。
相近,是因為我們一路上都聽過不少人的冷語,曾自我懷疑,卻能堅定地踏出顫抖的腳。
相近,是因為我們的獨立與成熟。
相近,是因為我們工作態度相近,密啲嚟密啲手,是相信你的能力才放心交工作給你。
相近,是因為我們不會懷恨,能理解作出傷害的人的出發點,遲早會原諒。

目標能否達到已經是其次,重要的是我們曾為朝向目標一路上的進步,或有一刻發現,另一個目標才是自己想要的,但當中的我們已經不是當初的自己,要達到另一個已經變得容易,一路上所儲下的經驗﹑勇氣﹑能力,都為自己墊下再出走的因子。

我這兩位朋友,實在太值得大力鼓掌讚賞!

這是美君與肥嘟嘟與瑪布爾的友誼故事。

文字 / 瑪布爾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