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18.2010

別…這樣


曾經是負能量滿滿的人,現在不敢講充滿正能量,但起碼懂得自憐是最要不得的事

自從難得地擺脫自憐惡習,自然便會想遠離一切負能量滿滿的人、事、物,不是不接觸,而是不沉淪。也不要任何人跟我一起沉淪,不會快樂的事我不幹﹗不夠能量,將負能量轉化為推我前行的動力,要做大事的話,不得不忽略。正儲備能量,先建立自己,才能幫助別人,對嗎?我要人能感受到我的衝勁﹗明白到只是自己劃地自囚而已。要自救﹗自救﹗自救﹗最終還是只剩下自救。

早自知有suger depression。當初並不知道在情緒病之中有這一回事,是後來睇書得知這名詞的。只知道自己一吃甜,心情便不好﹔心情不好,更渴甜。不是對糖分上癮,而是對它所帶來的感覺成了癮,沉溺於這惡性循環。睇醫生,是自救﹔醫生勸戒甜吧,明知會犯禁,還是吃下去。那…便與自救背道而馳,醫生也救不了你

個人感覺很微小,感染到人就是大事,正如錄影性愛片段事小,公眾人物被公開片段就事大,何況是主動發放負能量呢?睇完黃碧雲《甜美生活》,感受深,源自慚愧。想久了,便發現,或者如果不是主角的離開,她便不會醒覺,要自救。她最後利用了主角的善良。

同理心我有,但理性應在前。原本只有一人需被拯救,時間一久,便有倆人。重點在於時間一久。
文字 / 瑪布爾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