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23.2010

駁嘴時間

另題︰真實時間
(1)
「唔好咁做呀,會比人鬧死。」
請問比人鬧下會死嗎?唉,我心靈並不脆弱,會崩潰,亦能捱過去。在我的腦海,早就沒有「驚比人鬧而唔去做」的慣性在。雖然我痛恨被無關痛癢的烙下傷印,不過如果是我所愛的人就無符,只能任佢魚肉。又不過,心靈上的創傷,只限我所愛的人,這是他們的本事與權利。非所愛的,怕他們什麼?!

(2)
「你咁早就訓…」
人總會只羨慕別人風光的一面,卻不能了解當事人給你睇到的結果是一直付出去換取回來的。老套,卻的而且確是事實,而事實是人人都聽過,但又無邊個會做到喎。例如,早睡並不是我特別愛睡,而是有早起的需要。06︰30起床,比你早起3、4小時,所以晚上比你早睡3、4小時,也是理所當然的。「又咁早訓…」云云,我微笑不語,現在你知道原因了。

(3)
「轉變咁大嘅?」
的確!曾經多次180°的轉變,從來不是乖乖女型一下子就已經比人捉到路。猜想認識我的人當中,包括最親密的家人、朋友,甚至連自己都估唔到能走到這裡。證明了自己興趣廣泛之餘,且會認真自學感興趣的,並不會讓自己太習慣一個環境而失去彈性,走到哪都能走下去。勸大家︰保持好奇心。

(4)
「你諗多左。」
諗多左?!你正在死背爛背的教科書,都係前人諗出嚟,然後歸納出嚟的理論!不論係數學﹑物理學﹑哲學定心理行為學…請用腦諗多啲。

(待續)

文字 / 瑪布爾

沒有留言: